Friday, March 2, 2007

Montreal 考交规



2月底的几天,天气蛮好的,雪都化了,以为这里的春天来了,开着厨房门做饭,可以听到叽叽喳喳的鸟鸣声,落日的余辉洒满了屋子,街道上出奇的静,恍惚间忘了自己身在何处。短暂的心灵的宁静,春天真好呀,我的春天什么时候能来呢?

今天,2007年3月2号,约了早上10:50到SAAQ(这里的交通管理局)考交规,昨晚不知怎的失眠了,早上上了7:30的闹钟,按了好几次,8:30终于挣扎着爬起来,坐地铁,绿线换橙线,10点钟到了Henri-Bourassa, 这里的公车,好复杂,有很多线路,地铁有不同的出口对应不同的线路,并且这里的车没有站牌,到哪站了,根本不知道,不知这里的人怎么认识的,风雪更大了,十几米外都看不清楚,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171路,等了一会还不见车来,时间不宽裕了,还是问问人吧,好在哥们学了几句法语,目前最有用的就是(Pardon monsieur, pouvez vous parlez l'anglais)意思就是您会说英语吗,如果回答:Oui, 就OK 啦,然后转换英语,如果Non, 就只好加上各种肢体语言了,问的那哥们说了一大堆,我也没太懂,顺他手指的方向看有个171,我就谢啦,继续等!过了一会,他看我还在这等,就拍拍我,带着我走了好远,到了另一个171的站牌下(看来我等错方向了,我看了半天站牌,也没看出来和刚才的标志有什么不同,)亏得这哥们挺热心,不然今天是考不成了,10:30车终于来了,下面就是哪站下的问题,(我法语班上有个香港大姐,她说她刚到这的时候坐公车,没有站牌,司机也不报站名,她写了自己下车的站名给司机看,司机点点头,什么也没说,你跟他说英语,他根本就不理你,天快黑了,她都快急哭了,还在还有好心人。之后她很少坐公车),这比北京的公交服务态度差远了,也应该培养个什么蒙素丽。我今天还很顺,有好几个人提醒我该下车了,司机也报了站名,可能是这个地方常有不认识路的人来吧。深刻体会外地人来北京坐公车的心情,待人还是要多一些友善!

10:45终于赶到,还是领号,看显示屏,到规定的柜台(有点像我们的银行),验证件,查视力,照相,考试(费用10元),考试没考多长时间,等了好几个小时,1:30终于考完。
Knowledge test , three part : code: 12/16(16道题对12 各就过); highway 12/16; driver skill : 24/32; 显示器很古老,就像80年代的球面14寸, 面前是一个面板,上面有 A,B,C,D,V(voisiner,to be next的意思) 五个按钮,时间一个小时,超时好像不行。还好,只要把复习题好好看三四遍,应该不是问题,他的题根参考资料不完全一样,但理解了就不是问题。我当然过了,他给我约路考,要下周,我想了想,再说吧,我还要上路练练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ll the time i used to read smaller content that also clear their motive, and that is also happening with
this piece of writing which I am reading at this time.

Also visit my site :: Star Wars Commander Hack

Anonymous said...

I think the admin of this site is really working hard in favor of his web page, for the reason that here every stuff is quality based stuff.


My web site Dr. Patel Dentis

jasonbob said...

cheap jordans
nike epic react flyknit
yeezys
yeezy boost 350 v2
birkin bag
moncler outlet
longchamp outlet
hermes belts
moncler outlet
lebron james shoes

smysath said...

click for more info Get More Information go to this web-site bags replica ysl you could try these out aaa replica bags

Unknown said...

visit homepage top article more pop over to these guys Learn More websit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