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忽如一夜春风至



今天傍晚到河边跑步,阳光灿烂,岸边的运动器械有很多孩子在那里玩耍,前天还有半尺深的雪,一下子全都消失了,融化成了水,躲在半黄半绿的草下,踩上去吧叽吧叽的,河边还有部分的冰没有化,不过90%的河面已经露了出来,白色的水鸟和黑色的乌鸦三三两两,魁北克人说听到乌鸦的叫声春天就来了,因为它们春天迁徙回来。跑步在岸边的路上,遇到很多人,有跑步的,有轮滑的,有遛狗的,有散步的,老人,孩子,年轻人,我来这里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可惜今天没有带相机,在一座浮桥上,遇到一个大胡子的瑞士人,他主动和我聊天,我学的那点法语全用上了,只好转为英语,原来他是个传教士,四年前来蒙城,不知是哪个教派,他说他将自己献给耶稣上帝,一生单身一人。人看着很善,不象有的传教士劝说你信教,我说我只身来此地,家人孩子还在北京,他很是感慨,对我说家庭最为重要,并马上要为我祈祷,祝我早日家庭团聚。我也希望在日家庭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