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3, 2007

la fête des neiges de Montréal du février 2007/蒙特利尔冰雪节



今天天气不错,心情也挺好的,下午一个人坐地铁到l'Ile Sainte-Hélène(圣伊莲岛) 参观冰雪节,这是一个小岛,整个岛就是一个公园。我住在地铁绿线的南端Verdun站附近。坐绿线地铁在Berri-UQAM 换乘黄线地铁,坐一站到Jean-Drapeau下车就到了,地铁站就在公园里。Berri-UQAM站人声鼎沸,都是一家几口,带孩子到岛上玩的,有黑人,白人,黄人,老人,年轻人,但孩子居多,小的孩子也就一两岁,躺在雪橇上父母拖着走。

出了地铁眼前一亮,到处是雪到处是人,真是个大儿童乐园,处处是孩子们的欢笑声。地铁出口就是一个雪滑梯。要是我儿子来,在这儿就得玩上半个多小时。


这里的冰雪节没有国内的气派,没有宏大的令人惊诧的冰雪雕塑,这里更像一个游乐场,为市民提供一个玩雪的场地,大多数的项目都是参与式或互动式的,有表演,有比赛,大人小孩都能找到乐趣,当然最快乐的还是孩子们,他们高兴,我们也高兴。

这是艺术家现场制作雪雕,可以看到他们如何工作的。如果你想动手一试,在公园里另外一个地方你可以一展你的身手领一块雪,发挥你的创意,有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在哪里尝试。只有亲自尝试了,才知道难易. 尤其小孩子,一定要叫他们多参与多实践,家长切不可事事代劳。



公园里有一个一公里长的冰道,沿途可以远眺市中心的风景,可惜我没有带冰鞋过来。这里无论大人小孩子都很喜欢滑雪,我是指坐在雪橇上的那种,大的滑板或者轮胎坐在上面从山坡上划下来,很好玩,也需要胆量。


这里还有许多家庭活动,鼓励一家人参与,下面的是一个比赛项目,主持人说的法语,我学了一个月的法语,有些话能听懂了,真是有进步,很高兴。


围着岛走一圈还是满累的,这是我到这里第一次出来游玩,调节一下心情,为每日的学习生活打打气,看着那一个个欢快的家庭,也激励我早日挣钱,早日将家人接过来团聚。


1 comment:

panoa said...

redirected here b3s56a7u08 replica louis vuitton replica bags philippines greenhills n2g56d4a22 replica bags in pakistan anchor i7o46g9t99 replica bags in london best replica ysl bags hermes fake f9d24q8g38 replica bags in del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