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我的成长(零)

我的成长和我的为人是和我的奶奶密不可分的,四岁多我就离开了父母,跟随着我的奶奶和三大,在我的心灵中,她既是奶奶,也有妈妈的角色。她对我的爱是没有任何顾及的,在她面前我也不需要任何遮掩,我做错了事情,违背了她教育我做人的原则,她会豪不留情的批评我,监督我直到改正,我取得一点点成绩,她会夸奖我,鼓励我,打内心里为我骄傲。她保留着我所有的成绩单,奖状,卷子,作业本。她不但鼓励我,她也要求我做得更好。她真正做到了言传身教。
1990年8月1号,奶奶离开了我们。到今年也有十七个年头了,我也从一个高中生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可惜奶奶未能等到我结婚,亲手抱抱我的儿子。如今我身在温哥华,周年的时候不能回到老家您和爷爷合葬的墓前悼念,这些日子我经常回忆起我小的时候和您在一起的事情,我就把我的成长经历记录下来,和您的在天之灵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