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时间过得好快呀,转眼一年过去了,我到Montreal也整整一个月了,今天下午准备去看房子,下个月就要从朋友这里搬出去,自己住了,开始体会真正的移民海外的生活。多亏有镇镇在这里,实现了我的软着陆,并且认识了一些朋友,获得了良多的建议,很是感谢他们。

昨晚和朋友聊天,聊到很晚,他说这里的生活不像国内的喧嚣,丰富多彩,相对平静,简单许多,呆久了,人也变得单纯了,刚到的几年生活满艰辛的,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不过个人生活能力成长很快,同时养成了做计划的习惯,买东西先看flyer,计划好去哪几个商场,列好购物清单;坐公车先查时间表(这里的公车和地铁,每站都有时间表,误差基本不超过五分钟,出家门前先查好时刻表,免得在车站久等http://www.stm.info/)。如果不急用,在圣诞促销的日子,买大件的电器和用品还是很值得,会有很多一两折的商品,并且这里的退货是无障碍的,一个月内不喜欢,可以去退。(Xmas promotion is called Boxing day, it is open on Dec.26; but online shopping will be early, it is open at 8:00 pm in Dec.25. You can plan before boxing day, through http://boxingday.redflagdeals.com/) boxingday还是蛮形象的,据说着很多人会提前一天去排队,排一夜的队,有的商场保护措施没做好,还会有挤踏伤人的现象发生。online购物就会好得多。

从26号这里开始下雪了,头一天地还热,雪都化了,不过晚上都结了冰,然后雪就开始堆积起来,时常会有雪没过膝盖,大树被雪压倒的事情发生,不过白色圣诞还是给人一种过节的感觉,尤其像我这样刚来很新鲜,还是蛮喜欢的。
小孩子们都很喜欢雪,他们都有专业的滑雪板,防水服,放水鞋。别看他们年龄小,一个个从上坡上滑下去都很大胆。我儿子要是过来一定会玩得很开心。快过年了,很向家里的亲人,很像国内的朋友,相信大家都过得很开心。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心想事成!

今天下午去看了三家房子,最后选中了一家,房间有10平米左右,大家共享厨房,卫生间,洗衣房,没有厅,包水电,市内电话和高速网,月租金260加元。住了朋友的townhouse,再住这里,真是天堂到地狱!不过总要开始独立生活呀,从一月二号我就要开始我的海外奋斗生活了!相信我会成功的!祝福我吧!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f you have a very a bad credit score history, you will likely not be granted
financing my website it is
responsibility to ensure you might be fully informed
products you're going to accept, for example the full borrowing cost.